眼珠为什么不怕冷???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时候全部人都会穿上冷衣,耳罩等等,但为什么没人会穿眼罩的?难道眼睛没有自觉?

实际上构成眼珠的角膜是身体最敏感的部分,只要有小小的灰尘进入眼睛里都会感觉到不舒服。眼珠上只有管触觉和痛觉的神经而没有管寒冷感觉的神经。所以,不管溫度多低,眼珠都不觉得冷。还有我的身体其他的部位的毛細血管都非常多,遇冷后毛細血管迅速扩大,散熱比交快,所以这些部位的溫度也特別低但眼珠前的角膜是不含血管的透明组织,因為不含血管,熱的散失较慢和少加上前面又有柔软的眼皮帮忙保暖,所以眼珠的溫度比其他的部位高.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眼珠上只有管触觉和痛觉的神经而没有管寒冷感觉的神经?
bravoliuh said…
你去问医生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医生叫我问回问我这白痴问题的人
我想来想去还是回来问你好了?
bravoliuh said…
酱阿,我劝你拿知己的眼睛解剖出来看看咯
哈哈

Popular Posts